Subscribe:

十大口頭禪【圖文】

十大口頭禪 - 十大口頭禪 第一名 『隨便』【圖文】

標籤:十大口頭禪 隨便,票選 十大口頭禪 隨便,十大口頭禪 第一名 隨便,十大口頭禪 隨便 入榜,十大口頭禪 隨便 生活用語,十大口頭禪 隨便 票選,

十大口頭禪 - 陸票選十大口頭禪

大陸網路進行十大口頭禪票選,包括周星馳電影裡面的經典台詞「不是吧」和「隨便」這些生活用語,通通榜上有名,專家表示,當中不少口頭禪,其實都是年輕世代的網路用語。

十大口頭禪 隨便 - 十大口頭禪 第一名 『隨便』藝人慧慈:「歐賣尬,我有健忘症,你好討厭喔。」


十大口頭禪 - 不是吧

不管是藝人,還是網友,人人都有口頭禪,大陸網路調查出的十大口頭禪,卻很不一樣。電影對白:「不是吧,真的不是吧。」

十大口頭禪 隨便 - 十大口頭禪 第一名 『隨便』

十大口頭禪 - 搞笑天王周星馳的台詞也上榜

就連搞笑天王周星馳的台詞也上榜,根據大陸平面媒體和網路調查,大陸十大口頭禪第一名是「隨便」,「神經病」、「有病啊」緊追在後,「不知道」拿下亞軍,其他像是「鬱悶」、「我暈」、「無聊」、「挺好的」、「沒意思」也都榜上有名,星爺的名句「不是吧」還擠進第8名。

十大口頭禪 - 網路用語和電影台詞變成口頭禪

網路用語和電影台詞,通通走進生活變成口頭禪,也讓這份大陸新曝光的「十大」調查,格外不一樣。

引用自:陸票選十大口頭禪 「隨便」、「鬱悶」、「無聊」上榜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十大口頭禪 - 大陸民眾最愛說「隨便」

您是否注意過,身邊朋友說話時,有多少人帶著口頭禪?一項最新調查顯示,大陸民眾最常把「隨便」掛在嘴邊,「神經病」居次,「不知道」則緊追在後,而周星馳在電影《食神》中說的「不是吧」也入榜。另外,今年最流行的新詞「給力」,也是大家最愛說的口頭禪之一。

十大口頭禪 隨便 - 十大口頭禪 第一名 『隨便』

十大口頭禪 - 大城市民眾最愛說的十大口頭禪

《生命時報》和新浪網健康頻道合作,調查河南、北京、上海、廣東、湖南、湖北、浙江等10幾個大城市,列出民眾最愛說的「十大口頭禪」,其中「隨便」以 10.5%奪冠,許多人上館子點菜或商量去哪旅遊,一概以這兩個字來回答。而「神經病」或「有病啊」以8.1%居次,「不知道」以7.2%緊追在後,接著是「鬱悶」、「我暈」、「無聊」、「不是吧」等。

十大口頭禪 - 最讓人討厭的口頭禪

事實上,「隨便」一詞不僅大陸人說得多,美國人也最愛說。美國曾進行過一項調查,結果是「Whatever」,即「隨便」或「無所謂」奪冠,但它卻也是最讓人討厭的口頭禪。排在後面的還有「你知道」、「總之」、「這就是事實」、「到頭來」等等。

十大口頭禪 - 南非世界盃後出現的「給力」

除了這些經典的口頭禪,每年還會出現很多流行詞。今年最流行的莫過於南非世界盃後出現的「給力」,有人打遊戲順利通關,就會不自覺地就歡呼一聲「給力」。據悉,「給力」是指「帶勁」、「精彩」、「很棒」。

十大口頭禪 隨便 - 十大口頭禪 第一名 『隨便』

十大口頭禪 - 「隨便」藏著「錯了別怪我,和我沒關係」的卸責心態

蘇州榮格心理咨詢中心高級督導王國榮指出,喜歡說「隨便」 的人,往往是愛隨波逐流、不能為自己做主的人,隱藏著「錯了別怪我,和我沒關係」的卸責心態。不管別人問什麼,都先回答「不知道」,同樣是缺乏責任感的表 現。至於沒任何意義的「然後」、「嗯」等,王國榮建議,能不說也最好別說,因為語言加進瑣碎的東西,會讓人聽了不舒服。


引用自:口頭禪調查 大陸民眾最愛說「隨便」

------------------

精選超值

Blog Archiv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