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bscribe:

國父開公車 廖明輝【組圖】

國父開公車 廖明輝 - 國父司機 國父開公車 廖明輝【組圖】
標籤:

國父開公車? 司機外型很孫中山
國父開公車? 司機外型很孫中山 看過國父孫中山開公車嗎?台北市有一名45歲的公司駕駛廖明輝,由於五官和造型相當像國父,讓他有「國父司機」的稱號。

國父開公車 廖明輝 - 國父司機 國父開公車 廖明輝國父開公車 廖明輝

什麼?『國父』在開公車?「長得像國父」是大家對這位運將的第一印象。公車司機廖明輝:「下一站,南京松江路口。」

乘客:「就臉跟頭髮嘛,鬍子啊,鬍子有點像啊。」

正在執行任務,所以即使是面對民眾好奇眼光,也不能分心。和國父相片比一比,都是深邃雙眼皮,挺鼻有肉也很像,最像的就是刻意留了6年的鬍子,乾淨緊貼嘴唇上方,跟國父的相似度更是幾乎破表。記者:「有沒有人覺得說,你長得很像誰?」廖明輝:「有啊,長得像那個人物啊,孫中山先生。」

本名廖明輝的他,當台北市客運司機已經10年,今年45歲,雖然一直有國父司機的稱號,但有些乘客還是覺得他跟國父不太像。乘客:「他(廖明輝)臉型比較長一點,而且比較,這個禿頭的上面比較長。」記者:「所以你覺得?」乘客:「我是覺得不大像。」

開個小玩笑,如果把招牌小鬍子拿掉,再把小辮子剪掉,真面目現形,跟國父比起來,他多了一點和藹親切感,而且很特別地,國父司機很時髦,有穿耳洞,不管民眾認為像與不像,國父司機的稱號經過這麼一報,名聲已經不脛而走。

引用自:國父開公車? 司機外型很孫中山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國父來了?公車司機很孫中山
中興巴士司機廖明輝外型酷似「國父」,不但蓄鬍、留辮子,平日也只穿中山裝,閒暇時間愛帶家人去國父紀念館。他說,時常有人盯著他瞧,也有乘客要求簽名、合照。

廖明輝今年45歲、擔任中興巴士「280」路線司機已達10年,他從6年前改變造型,開始蓄髮、蓄鬍,當時就有人說,「你長得好像國父」。廖明輝說,1年前決心減肥,至今減了7公斤,身型和「國父」孫中山更加接近;平均每天至少有1名乘客跟他說,「有沒有人說你很像國父?」

廖明輝說,許多乘客要求拍照、簽名或合照,還有人遞出名片,要求保持連繫、「交個朋友」。此外,平日停車等紅綠燈時,周圍駕駛常盯著他瞧;還曾有整排遊覽車旅客幾乎把臉貼在玻璃窗上、看傻了眼。

國父開公車 廖明輝 - 國父司機 國父開公車 廖明輝
此外,不少陸客、日本客遇到他,都看得目不轉睛;有日本遊客請翻譯來找他攀談,還有人問,「你是孫先生的後代嗎?」

廖明輝表示,從小就很景仰國父,愛看古裝戲的他,一直夢想留長髮,無奈校規總是禁止男生蓄髮。他說,6年前決心留長髮,公司一度禁止,結果其他長髮員工都把頭髮剪了,剩他一人堅持「髮禁都解除了,這是個人自由」;公司最後同意他蓄髮,至今一頭長髮已經及腰,每天上班前,妻子劉聖惠都會幫他梳理辮子。

劉聖惠則說,媒體日前報導桃園出現「蔣公分身」;親朋好友紛紛表示,「你們家的更像國父本人,而且還會開公車!」

她說,廖明輝10年前起,就只穿唐裝或中山裝,「沒有刻意模仿,單純喜歡這種衣服的舒適」。

此外,劉聖惠說,廖明輝平日喜歡帶全家前往國父紀念館散步、看展,常有遊客看見穿中山裝的他,直呼「太像了」,有人還說,有時空錯置的感覺。

引用自:國父來了?公車司機很孫中山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精選超值

Blog Archiv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