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bscribe:

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【組圖】

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【組圖】
標籤:
帛琉水母湖,美國加利福利亞莫諾湖,哥斯大黎加迭戈-德拉哈亞湖,喀麥隆的尼奧斯湖,俄羅斯貝加爾湖,英國尼斯湖,約旦死海, 印度尼西亞多巴湖,俄羅斯鹹海,南極洲沃斯托克湖


據國外媒體報道,世界上的湖泊有淡水湖、鹽水湖等。下面讓我們欣賞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,如此美麗的畫面會令你驚嘆不已!

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(一)、 帛琉水母湖

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
水母湖位於帛琉共和國,是一個非常隱蔽的湖,裏面生活著大量水母。該湖位於埃爾馬爾克島,是地殼運動使海面上隆起一座島,島的中間凹陷形成了一個湖,數百萬水母生活在湖中,與藻類共生,場面蔚為壯觀。

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(二)、 美國加利福利亞莫諾湖

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
莫 諾湖位於美國加州東部,它有許多特別之處。如該湖水鹽分極高,由於沒有出口,來水少了,湖水蒸發,湖內留下大量鹽礦,因此鹽度是一般海水的兩倍以上。儘管 如此,莫諾湖裏的生命力非常旺盛,有大量水藻生長,還生長著大約六百億條吃水藻的鹽水蝦,是遷徒的鳥類重要的食物來源。還有很多鷗鳥在小島上築窩、孵蛋, 它們每年要在這裡生活幾個月,因此形成了一個重要的生態環境。莫諾湖上有許多石灰石塔器,著名作家馬克·吐溫曾形容這裡為“地球上最孤獨的地方”,吸引許 多藝術家、攝影愛好者和電影製片人前往參觀。

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(三)、 哥斯大黎加迭戈-德拉哈亞湖

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
迭戈-德拉哈亞湖是一個可變深度的綠色湖泊,形成于火山口。湖通常會從亮綠色變為灰色、粉紅色或紅色,而變成哪種顏色取決於火山活動所釋放出來的氣。

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(四)、 喀麥隆的尼奧斯湖

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
喀 麥隆的尼奧斯湖為火山湖,海拔1091米,平均水深200米,它的表面一望平川,而在500米深的湖底,卻溶解了數十億噸的二氧化碳和甲烷,並且濃度仍然 在上升。1986年8月21日夜,尼奧斯湖突然噴發出大量的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氣體,導致沿湖居住的1700人窒息而死。科學家認為,二氧化碳從地層深處 緩慢地滲透進湖底,並溶解于湖水裏,而且密度不斷增大,如遇地震或地層變化,便可能隨時發生劇烈的噴發或爆炸。目前,有關專家成功地利用虹吸裝置抽取和釋 放了該湖湖水中存積的大量二氧化碳等有害氣體,有效地遏制了毒氣的增加,起到 “排氣防噴”的效果。

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(五)、 俄羅斯貝加爾湖

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
貝 加爾湖位於俄羅斯聯邦布裏亞特共和國和伊爾庫茨克州境內,是世界上最深、最大的淡水湖,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湖泊。貝加爾湖是湖泊女王,儲水量超過北美五大 湖淡水的總和。它擁有全世界非冰淡水量的20%,也是世界上淡水動物最豐富的地區之一,2500種獨特的物種分佈在貝加爾湖及其周圍,1996年該湖成為 聯合國世界遺產。全球變暖改變了貝加爾湖的環境,很多珍稀動植物以此為家,環境的改變威脅著它們的生存。

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(六)、 英國尼斯湖

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
尼斯湖位於蘇格蘭高原高地北部的大峽谷中,面積不大,卻很長,長度達到37公里,雖然是湖,但給人的感覺更像是一條河。湖的平均深度達200米,最深處有300米,是蘇格蘭第二深的湖。尼斯湖估計擁有超過英格蘭和威爾士所有湖泊的淡水的總和。

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(七)、 約旦死海

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
死 海其實是一種鹽海,像莫諾湖和其他高鹹湖一樣,死海只有一個主要入口——約旦河。很少的降雨量,也沒有出口,水分不斷蒸發,鹽度很高。湖面海拔為400 米,是世界陸地的最低點。在死海沿岸,是地球上最低的乾旱地區。它到底有多低呢?如果你走進死海,你會發現它的最深點,處於地表以下1240英尺(約 378米)。

因為死海湖水比重為1.172—1.227,而人體比重只有 1.021—1.097,比死海湖水比重小,因此人們可以像躺在床上一樣仰臥在死海水面上,即使不會游泳的人,也不會淹死。

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(八)、 印度尼西亞多巴湖

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
多巴湖位於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北部,是最為安靜祥和的旅遊勝地之一,它形成于約75000年前一次超級火山爆發之後。那次火山噴發後,整個印度半島被厚達7英尺的火山灰所掩埋,整個地球進入了長達六年的“火山冬季”。

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(九)、 俄羅斯鹹海

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
鹹海位於前蘇聯境內。鹹海並不是海,而是一個美麗的大湖,它曾經是世界上最大的湖泊。它是一個內流湖,因為流入的水量(徑流量)小于湖水的蒸發量,鹹海的含鹽量比淡水湖高得多,但魚在裏面可以存活。它還曾經是中亞第一大鹹水湖、世界第四大湖,面積將近7萬平方千米。

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10、南極洲沃斯托克湖

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
沃斯托克湖將近12500英尺(約3810米)深,位於南極冰川。大小和形狀和安大略湖相近,這個完全孤立出來的湖,不知為何,在數以百萬年都完全沒有陽光的情況下卻能不結冰。

引用自:令人惊叹不已 全球十大最壮观湖泊(组图)

------------------

精選超值

Blog Archive